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县财政局:“一七”优化升级提效能

2018-05-08 17:04: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5月8日消息(通讯员 吴俊毅、易倪钧)近年来,随着中央“放管服”等系列改革的逐步深入,以及弋阳县“二次创业再出发”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迫切需求,经过前期深入探索、充分研究,弋阳县财政局在2017年9月1日开始推行“只跑一次 七日办结”工作机制。这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实施方案》《弋阳县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的工作方案》及县纪委《关于整治中梗阻问题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简环节、优流程、转作风、提效能的一项具体举措。

实施此项服务机制以来,办事群众普遍反映“办事高效便捷、服务热情周到”,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同时,“一七机制”的推行也得到了弋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被《江西日报》《中国财经报》《上饶日报》、财政部网站、财政厅网站、上饶电视台等广大媒体报道。可以说,“一七机制”让全局干部职工更加明晰工作标准,更加主动提升沟通协调能力,实现了“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优化服务”的设计初衷。

“一七机制”虽取得初步成效,但要坚持不懈“走下去”并“走好”仍有不少问题待发现和解决。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以及“放管服”改革的深化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政务”将成为新形势下服务型政府的主流,弋阳县财政局顺应时代潮流,率先引入“钉钉”办公软件作为“一七机制”完善提升、优化升级的“助推剂”。

“钉钉”是阿里巴巴开发的一款功能齐全、使用方便、高效快捷的办公软件,最早运用于企业,近年来很多机关事业单位也用了起来。弋阳县财政局积极响应上级全面推开“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建设,全面提升财政服务全局的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对“一七机制”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重新定义,并以网络化为突破口,在过渡时期引入“钉钉”办公软件。

据悉,弋阳县财政局“钉钉”平台主要包括“一七留痕”“公文收发”“内务管理”“其他应用”等四大模块,其中“一七留痕”涵盖了财政15项基础业务工作,“内务管理”涉及日常考勤、请休假、办公采购等多方面工作,平台将于今年四月正式启动。可想而知,随着“钉钉”的投入使用以及服务功能的逐步完善,必将大大提升财政工作效率,为“一七机制”的全面升级提供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