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11 10:36:2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加强干警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不同形式追忆革命先烈。

湖滨区法院组织干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干警们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发表感言、撰写体会等形式,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感恩与敬仰。该院以“清明节文化”为主题,开展清明缅怀革命英烈诗词朗诵会。干警们朗诵《祭英烈》《赵一曼之歌》《丰碑》《忆长征》等诗词,缅怀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抒发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幸福、热爱和平的真挚情感。此外,该院还利用内网和单位电子显示屏等向全院干警及市民发出文明祭祀倡议,倡议大家文明祭祀、科学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网上祭祀,树立现代祭扫观念,破除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陋习,以植树、献花等文明形式寄托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干警们的爱国意识得到增强,文明意识道德素养得到提升。干警们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无畏气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做到忠诚为民、公正文明、廉洁司法。(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