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宁县“两新”组织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2019-12-23 15:03: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虽然行动不便,但是党支部书记亲自把资料送到我家里,还耐心地给我讲解,让我们这些老党员能够紧跟大家学习的步伐,真是太好了!”12月23日上午,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退休党员杨老师颇为感慨地对笔者说。这是新宁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送学上门”的一个缩影。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宁县“两新”组织党组织聚焦初心使命,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学深悟透新理论中理解初心使命。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组织宣讲团、微课堂、制作宣传册、编发“口袋书”等方式 ,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引导 “两新”组织党组织采取灵活管用的办法开展学习。县文联两新党支部组织所属十一家文艺协会的50多名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抢答赛,充分调动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金石镇月汉脐橙专业合作社支部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资料及时送到不能到会的党员手中,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不让一个党员掉队。

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初心使命。开展红色教育,分期分批组织党员进行现场教学,增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党员不忘革命历史,牢记先辈先烈丰功伟绩,自觉做到恪守规矩、遵守制度、履职尽责、争创一流,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山立水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韶山红色革命根据地,文旅广体局所属社会组织联合一支部党员参观芷江红色教育基地。全县近40个“两新”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历史纪录片、专题片等方式,让党员在历史的影像中回顾党史、重温初心,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架起生产经营、社会活动和党的建设、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崀山医院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宣传、下乡义诊送医上门等活动,为老百姓送政策、送服务、送健康、送温暖;国庆期间,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了百余名志愿者在崀山景区设立7个志愿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交通引导、景区讲解等服务;新宁县裕文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金石镇邓银村农家果园进行技术指导,并聘请专家进行现场讲解,化解了果农在采摘、储藏脐橙方面的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者:新宁县委组织部 杨娅)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