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办英模人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报告会

2021-05-13 11:05:2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方承铸)5月11日下午,由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一党支部牵头组织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成帮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报告会,在中国银行巴州分行八楼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银行巴州分行机关党支部、巴州水利水电设计有限公司党支部、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瑞祥社区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共计75人参加。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在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帷幕,“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成帮与全体党员一起举起右拳,在中国银行巴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邓欣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那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让在座的党员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

e6712f79eba2a940fd085048854d2c1.jpg

在部队,我要保家卫国,退休了,我要造福于民。在塔里木石油基地和孔雀河风景旅游带义务育苗栽树的29年中,经我培育和栽种的树木达100多万株以上,在自己患上肺癌的日子,我一边与病魔作斗争,一边每天坚持工作,我知道:“我生命的时间就是为党和人民奉献的时间,我要战斗到生命的最后,奉献到生命的最后……”85岁的王成帮老人,头戴老式旧军帽,脚穿短腰解放鞋,身穿腿了色的黄军装,精神矍铄,身体硬朗,洪亮地声音向现场党员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台下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党员们对王成帮老人崇高的敬意。

e0828bd7520b7c78900e313d041c961.jpg

王成帮老人参军36年,当过战士,先后担任过排长、连长、营长、仓库主任、副参谋长等职务,种过地、伐过木、炼过铁、扛过枪、剿过匪、平过乱,多次荣立二、三等功,受过“五好战士”、“雷锋式的好干部”的表彰,4次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当选过中共“九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五届人大代表。退休后,义务育苗栽树29载,荣获“全国模范退伍军人”光荣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中心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吉德介绍到,邀请我们身边的英模人物讲党课,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更能激发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好历史,就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包金喜精彩的交流发言引发现场党员的共鸣。“作为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向王成帮老人学习,向身边的英模人物学习,在社区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努力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瑞祥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赵兵说。

f8a6b27f18998d6b5dbf970cb2cd06e.jpg

巴州水利水电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张大海动情地说,王成帮老人从一名战士成长为部队的正团职干部,退休后义务种树29年分文不取。当有人对王成帮老人的行为感到不理解时,都会得到一个坚定自信的回答:“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句平实的话语,就是他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这种承诺,不仅是王成邦老人对党和人民的承诺,也是我们在座的全体共产党员的初心所在、职责所在、使命所在。

“在我们巴州大地上有淡泊名利、隐姓埋名,甘愿献身祖国核试验事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与20名队友一同赴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美逆行者”——博湖县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温慧娟;为营救落水学生壮烈牺牲的库尔勒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辅警西尔艾力·艾比等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我相信,在他们的感召下,我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进,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斗、拼搏进取,以一流的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中国银行巴州分行副行长马琴说。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包金喜表示,中心将积极打造“四类党课”(即:示范党课、微型党课、线上党课、实践党课),把党课教育同学习英模人物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将党课教育成效转化为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巴州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