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湘潭市将资助300户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

2019-03-28 09:13:0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今年《湘潭市城乡特困供养老人和低保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事项目实施方案》已出台,湖南湘潭市计划资助300户城乡特困供养老人和低保老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每户可资助3000元至4000元不等,帮助两类困难老人家庭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

此次适老化改造将完成300户,5个县(市)区各60户,改造资金由市级福彩公益金统筹解决。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每户资助改造经费不超过3000元,雨湖区、岳塘区每户不超过4000元,实际超出预算部分费用由老年人家庭自主承担。“适老化”改造的受助老人和住房需符合一定条件,即没有或缺少其他家庭成员的经济支持的城乡特困供养老人和低保老人,符合条件的高龄独居、失能(半失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老人家庭优先照顾。已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以及2017年、2018年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的不再纳入此次改造范围。改造的房屋以居住条件恶劣、年久欠修的老式住房为主,受助老人应当拥有产权或长期使用权,且近期没有拆迁规划。

此次“适老化”改造内容主要是平整易绊脚地面、坡化地面台阶、扩大居室门框等。城镇住宅重点对老人家庭的卫生间(洗浴间)、厨房、居室进行适老化改造,如对卫浴地面进行防滑处理,加设防滑贴、防滑垫,加装卫浴扶手或抓杠;适配壁挂式浴凳、沐浴椅;卫生间安装坐便器、坐便凳等;对厨房改(新)建低位灶台、安装煤气泄露预警装置;在居室通道安装安全扶手,安装呼叫器,更换室内老化或裸露的电器线路等。农村住宅重点对房屋前后通道进行无障碍化处理,以方便老人进出;改(加)装用水设施,以方便老人生活用水;改(新)建洗浴、入厕一体的卫生间,安装热水器或其他洗浴设施等。(刘伟、左金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