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宁县禁毒协会走访外流贩毒人员及家庭

2019-11-18 09:26: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掌握和了解外流贩毒人员及其家庭情况,当好同级党委、政府、禁毒委的参谋,最近,湖南省新宁县禁毒协会走访了被外省、外地区抓获的新宁籍16名外流贩毒上网人员家庭。

09264899212180787_83.png

图为走访外流贩毒人员家庭。

从走访的情况看,这16名外流贩毒上网人员分布在全县8个乡镇16个村组。这些人员被广东省抓获的有13人,被云南省抓获1人,被湖北省抓获1人,被浙江省抓获1人。这些人员中以贩养吸的13人,不知情涉毒的3人;这些人员中已判刑的3人,已释放的5人,目前羁押在监的8人。

其主要特点是:一是以贩养吸。这16名外流贩毒上网人员中,有13人是以贩养吸。如新宁县金石镇锦秀社区居民唐某强,水头村村民王某龙,清江桥乡村民李某青等,据其家庭和当地群众反映,他们在家时就吸毒。如新宁县一渡水镇桂香村村民蒋某明因在家吸毒时,其妻子离家,两个儿子在家读书(一个17岁、一个13岁)由爷爷供养。二是不知情被牵连贩毒。如新宁县黄金乡黄金村的杨某(女)在深圳开物流公司,2018年一名贩毒人员通过该物流公司寄送毒品,被上海公安查处,直到2019年由深圳警方追缴毒品时,该公司老板杨某被牵连刑事拘留,后因证据不足释放。如新宁县巡田乡甘井村村民蒋某香(女)在深圳打工,被人利用她的手机通话,从香港买一盒十滴水,从物流公司托运到深圳,在交货时当场被抓获,判拘役5个月,现已释放。如新宁县万塘高峰村覃某(女),在广州市越秀区打工,一天在一个朋友家玩时,替不在家的朋友在微信上收款(作为毒资),被当场抓获,现羁押在狱。

通过走访发现,当前对外流贩毒人员的教育管控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家庭教养缺失。一些家庭在发现子女吸毒时没有及时制止或隔离,导致走上犯罪道路,有一位贩毒人员唐某某的家长说:“恨不得其子被政法机关枪毙了事”。还有一位贩毒人员的儿子在中学读书,因听课讲话,老师教育不听,由他的亲叔叔带回家交给爷爷教育,当其爷爷进行教育时,他当着爷爷的面说:“你自己的崽都没有管好,还教育我”。二是基层组织宣传教育没到位。当村、组院落发现有吸毒人员时,不敢宣传、不敢教育,视而不见导致越走越远。因此,基层组织和每个家庭要承担起宣传教育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大家一起来控制外流贩毒。

(作者:尹继红 邹定永 钟方正)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