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一年级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2-05-31 10:17: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一年级部开展了以“拥抱阳光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们重视自己心理健康,了解保持健康心理的方法,营造了的良好氛围,为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淮师一附小一年级部的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为学生带来视频微课,还用吹气球的方式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压力要“适度”。引导孩子从两个方面来看待压力,我们应该积极调整自己的情绪,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整压力程度,化压力为动力。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种情绪的特点和情绪管理方法。同学们在分享中明白原来压力过大或过小都会带来不良影响,也知道在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困扰时要主动求助.

10184713371687269_93.jpg


此外,各班充分利用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的心理素养,引导学生学会积极面对困难和挫折,以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我们要让学生直面压力与挫折,给孩子鼓励和勇气,让孩子学会自我激励,培养笑对压力、困难、挑战挫折的乐观精神。孩子们也在自己动手制作小报、绘制图片的过程中,将自己对心理健康日的认识融入在一字一画中。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搭建了师生、学生间沟通的平台,培养了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人生观,愿每个孩子能脸上带笑,心中有光,热爱世界,热爱自己。

(牛婉冬)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