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纪念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

2022-05-31 08:58: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隆重纪念六五环境日,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5月30日,淮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淮安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凯出席,副局长戚善功主持新闻发布会并介绍发布2022年淮安市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生态环保宣传系列活动方案。

图片

杨凯指出,“十四五”规划开局的2021年,淮安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实现“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良好开局。全市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4.3%,优良天数比率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国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达到89.5%,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主要污染物指标完成省定减排目标;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位居全省第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坚强领导,凝聚着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图片

(观看原创主题曲《我想要这世界》)

戚善功在公布发布活动方案时说,环境日期间,淮安市生态环境局紧扣主题,立足实际,积极创新,精心组织策划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美丽淮安建设,将开展“重走新安路 中国更美丽”启动仪式、“六个同行”生态环保志愿者授旗、“西游天团环保大闯关”知识竞赛、生态环境公益摄影大赛、《我想要这世界》主题曲创作、《“公民十条”环保三字经》创作、“水佳心安”标识征集、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生态环境普法广场宣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相关活动,这些活动的设置不仅包含了全民线上知识答题,还有线下公众互动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会各界感受生态之美、体验生态之趣、享受生态之乐,也一定可以让大家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环保、走进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

下一步,淮安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纪念六五环境日宣传月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升公民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度,增强生态环境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面展示淮安生态环境系统污染防治攻坚的强大信念和生态环境保护决心,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多家媒体参加并通过“淮安生态环境”微博进行全程直播。

供稿: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