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多形式宣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落地实施政策

2018-08-02 09:38: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8月2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改革,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让群众尽快了解号牌启用的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近期,贵溪交警大队积极印发各类宣传资料,通过大喇叭、多媒体、面对面等多种方式宣传造势,扎实推进国家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惠民政策的落地应用。

宣传的主要内容包括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样式、特点,核发范围,选号方法、办理流程以及特色便民服务等。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小型新能源汽车颜色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黄绿双拼色。专用号牌增加专用标志,号牌号码为6位,工本费收费标准100元/副。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小型新能源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车主可以直接到车管所办理登记,并当场通过“50选1”选取车辆号牌,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