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焦作中站区:建强非公企业支部堡垒

2018-11-29 14:16:49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27日,龙蟒佰利联公司氯化钛白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了交流讨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发布后,中站区发出通知,号召辖区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和党员学习日,组织学习条例精神,落实条例要求。

今年以来,中站区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以提升非公企业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一切工作抓到支部,提高非公企业党支部建设质量。

规范支部建设标准。今年,中站区编制印发了《中站区两新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手册》,从阵地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档案资料、文本模版等方面大力实施非公企业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辖区73家非公企业党支部,紧密结合非公企业实际,从规范“三会一课”、发展党员、民主评议等基本制度抓起,积极打造企业先进文化,融合党群关系,有力促进了全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创新支部活动载体。中站区在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实施了组织联建、书记评优、阵地创建、制度规范、载体创新等五个载体活动,辖区各企业结合生产实际,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富有成效、融合企业文化的党建活动。2018年以来,多氟多公司党委先后在各支部开展了“爱企业颂党恩”、“十九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体现企业文化魅力的个性党建活动。目前,该公司上下已形成“党员示范带头,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聚焦支部均衡发展。中站区实施了1+n+X区域化非公党建工作模式,区域龙头党支部辐射带动周边党支部,以强带弱,互帮共建。全区非公党建工作紧贴企业,服务发展,为非公企业把好方向,当好参谋,实现党建强,发展强。2018年第三季度,该区龙头党组织光源电气、爱尔福克等党支部带领区域小组成员开展了观摩重点项目生产线等区域活动,提升了区域内非公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