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务川黄都赵家党支部“四强化”富民

2018-07-13 15:27:4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务川黄都赵家党支部“四强化”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强化阵地建设,方便群众办事。以“丹砂党建连心工程”为载体,坚持“硬件设施完善、办公设备齐全、上墙制度完整、活动台帐明细、报刊书籍齐备”支部建设标准,建立和完善了党员活动室、老年活动中心、农民讲习所,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设立党员作用发挥一览表,为全体党员设岗定责,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党员和群众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科学文化知识。

二是强化积分管理,争做合格党员。党支部创新实行“三岗三晒一评比”管理,即政策宣传岗、矛盾纠纷调解岗、致富带头岗,晒家风、晒文明、晒业绩,开展支部党员评议。对党员进行积分制管理,将评议结果采用扣分制,激励党员学习和工作,对在党员教育和管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做出成绩和贡献的给予加分,对干扰和影响上级政策落实的实行扣分,并按分数实行奖惩。目前,党支部共评比出村寨美德少年50多人,文明家庭30户,文明之星50人,乡贤46人。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小分队、巾帼美女队“三支队伍”。“红领巾”小分队以村寨为单位,每半个学期张贴孩子学习、美德成绩榜;坚持一月评比一次文明家庭、文明之星等文明榜;一季度评选一次乡贤榜,并将评选对象纳入人才库。以此激发群众知荣誉、感党恩。

四是强化融合发展,致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同时,带领村民发展产业,走产业脱贫致富道路。黄都镇黄都社区赵家党支部所辖7个自然组,269户,1158人,共有党员13名。2013年以来,党员们引导农户, 特别是贫困户用土地入股分红等方式加入合作社,发展辣椒产业1200亩、牡丹400亩,烤烟200亩。还争取扶贫项目资金15万元,打造赵家党建农园综合体。发展5000棵樱花、3000棵美国红枫和3000亩观景及药用一体的白牡丹,让农户户户走上了致富路。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