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五峰柴埠溪举办百米长龙宴活动

2020-11-16 16:37:31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三峡晚报全媒记者 匡柏学 通讯员 何琰燕)11月15日,“最忆土家味,情迷柴埠溪”——首届柴埠溪百米长龙宴活动在柴埠溪大湾口景区圆满收官。五峰县委书记陈华、县人大主任廖忠华出席,海峡旅行社近600人参与,超过3000人观看了此次活动。

上午9:30,活动在欢快的土家唢呐声中拉开帷幕,年猪祭祀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上午11:38吉时一到,由德高望重的长者主持仪式,上香化纸,奠酒磕头,一祭天地神灵,佑我年年风调雨顺;二祭灶君言官,福禄寿喜赐方便:三祭“六畜护神”王炳南,佑我六畜兴旺满出栏。

继而拜屠夫祖师爷张飞,上香叩首,年猪巡游,张飞是土家屠夫当家人,掌管土家屠业兴旺,佑土家子民平安享太平。

“顺罗……”随着大菜师傅一声高亢的喊声,午时12点,长龙宴正式开席。地道的土家抬格子出笼,往来宾客同坐一席,感受纯正的土家年味。

木制的蒸笼内大块的五花肉和排骨,配以甘甜的南瓜、松软的土豆……蒸蒸热气是地道的土家味,也是最深的土家情。来自武汉的张女士说:“吃了好多的抬格子,这个最地道,明年我们全家都来柴埠溪过年。”

美食之余,舞台另一侧,土家阿妹们正在载歌载舞,《六口茶》、《哭嫁》、《摆摆摆》……一众优秀的土家表演为活动增彩不少,让游客朋友们意犹未尽。

盛宴之后,现场还举行了土家篝火大会,热情的土家小幺妹邀请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共跳土家摆手舞,欢快的气氛蔓延至整个广场。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