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深夜得令·逆向而行|河津4名护理人员奔赴武汉支援抗疫前线

2020-02-11 11:27: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天凌晨,河津市由4名护理人员组成的首批护理队带着身为医者的责任和使命,与全省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奔赴湖北武汉,支援抗疫前线。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伟为护理队送行。

1.pn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1月28日,接到山西省卫健委组派医疗队赴武汉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救治的通知后,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河津各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最后甄选出4名优秀的护理人员前去执行救援任务。据了解,河津首批支援鄂护理队成员均为“85后”,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等多学科专业的医护人员,她们当中年龄最小的29岁,最大的39岁。

2.png

鞠振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和全市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祝平安,盼凯旋。鞠振强调,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主动请缨,去武汉支援,是大爱无疆,展示了医护人员崇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希望护理队抵达武汉后,服从组织安排,用良好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服务好武汉患者,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坚克难。鞠振说:“你们在一线抗击疫情,与疫情斗争,我们在后方将把你们的家人全力以赴照顾好”,他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健健康康地去,平平安安地回。

3.png

河津市人民医院老年呼吸肿瘤科护士长任霞是此次赴武汉支援护理队中的一员,她有着19年的临床护理经验,虽然家里有老人,还是2个孩子的母亲,但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赴武汉支援。

今年29岁的孙一鸣,也是此次赴武汉支援护理队中的一员,出征前,她老公宁楠亲自把她送到医院出发地,边整理衣物用品边嘱咐,朴实的话语,没有表达不舍与难离,传递的是尊重,一种对爱情、对使命、对国家和民族的深刻理解。孙一鸣先后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老年呼吸肿瘤科等工作多年,经验丰富,虽然孩子还小,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冲在了最前面。

医者仁心,无畏逆行。作为监护室的“老兵”,薛娅娜已在护理岗位上奋战十三年。不同于普通科室,重症监护室收治的都是急危重患者,每一次重大抢救的历练,使薛娅娜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超强的应变能力,连续多年业务考核优秀。31岁的护士薛佳芬告诉记者,既然选择了这身白衣,选择了奉献,那么心里就只有病人的健康,在疫情严重、国家需要的时候,就应该义无反顾担当责任。(侯雷钢)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