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昭山示范区召开2019年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2019-03-13 14:40:4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加快产业项目落地,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3月11日上午,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在两型产业发展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谋划部署今年工作。区领导黄劲松、蒋伟光、李白杨、杨剑、王持恒、李俊杰、易晓双等参加。

会议现场

强产业增动能打造园区发展新引擎

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昭山示范区还扎实开展了经济工作务虚会。区工管委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昭山实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讲思路、谈打算、列举措,对如何推进昭山高质量发展提出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务虚会,大家进一步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坚定信心。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劲松讲话

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伟光主持。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李白杨作2019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报告。“去年,我区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周督查、月讲评、季考核’的推进模式,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李白杨说,今年,全区上下要以“引进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作为引领全年项目建设的目标,突出抓好前期工作,着力保障要素,强化责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坚决完成全年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今年,昭山示范区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总体目标是,确保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0亿元,同比增长13%以上;确保4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0亿元,23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5.35亿元。

会上,区纪律和监督工作部、经济发展部、招商商务旅游部、城乡建设管理部、社会事业部、昭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昭山镇、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健康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昭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递交了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目标责任状。区经济发展部、招商商务旅游部、湖南健康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湘潭山市晴岚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项目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抢机遇抓落实开创园区发展新局面

“过去一年,是党的建设不断深化的一年,是产业快速发展的一年,是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的一年,是城乡环境持续优化的一年,是人民福祉不断提升的一年。”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劲松说,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昭山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

区直相关部门(单位)递交责任状

“2019年是昭山发展的一个关键时期。”黄劲松说,全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机遇,紧扣文化、健康等主导产业,加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成果转换,全力推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区建设,努力构建文化健康产业新格局,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表态发言

“以大作战的思维、大干事的姿态、大攻坚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干下去,一个山头一个山头攻下来。”黄劲松指出,要实现今年的既定目标,必须紧扣推动昭山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重点打好五场战役。要打好招商引资战,定好招商目标,建好招商平台,引好招商项目,选好招商方式;要打好项目建设战,切实在快字上下足功夫,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推介力度,加强要素保障;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扶贫三大攻坚战,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要打好深化改革战,推进审批制度、两型社会制度、干部管理机制等改革,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打好民生保障战,努力打造“安全、安心、安美、安居”四大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新时代需要新作为。”黄劲松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一是要落实“一个目标”,提早谋划、提升力度、提高能力,一丝不苟抓好落实;二是要做到“两个之人”,做政治上的清醒之人,做廉洁上的清白之人;三是要打造担当、服务、活力“三个品牌”,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进一步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黄劲松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增强本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马贵、郭千千)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