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夏邑县总工会深入县司法局调研

2024-03-26 11:39:4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21日下午,夏邑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县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王子军一行到县司法局开展工会组织建设与职工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工作调研。

1141506941835769_124.jpg

在县司法局,王子军一行参观了局职工阅览室、职工活动中心、调解中心等场所。他表示:县总工会与县司法局要进一步用好“联”的机制,强化“实”的成效,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他指出: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近年来,县总工会与县司法局开展密切协作,共同推动形成劳动关系的预警预防、调处化解、督促整改的协同机制。下一步,我们要共同聚焦瓶颈和难题,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积极构建更加健康的和谐劳动关系。希望司法局对工会积极参与立法工作给予支持协作,为工会在站稳职工立场,传递职工诉求,表达工会主张,提供依法有据的意见,切实集中好回答好基层职工的诉求。共同维护我县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工会要继续聚焦职工合法权益这项主责主业,整合各方调解资源,通过定期交互分享相关数据,特别是围绕重大矛盾化解等形成定期沟通机制,引导更多人民调解员和律师参与到劳动纠纷调解。要共同推动普法宣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双方要聚焦广大职工最关心的拖欠报酬、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等易发频发问题,形成一批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推动各企业更好履行主体责任。

11422963184091182_124.jpg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伟献指出:司法局下一步要以总工会此次调研为契机,发挥职能特色,凸显法治保障。在开展涉及劳动关系等立法项目中,通过立法联系点、法治观察点等多种平台载体及形式,深入听取和吸收工会意见建议,并在法治督察、执法监督、普法治理等方面加强与工会协同联动,强化法治保障。刘伟献同时指出,要聚焦新经济新业态,强化合作增能。要聚焦“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问题,联手调研、同题共答,形成灵活就业和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护的良好机制。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伟献,局党组成员张红娟陪同调研。县总工会班子成员何含欣,组织部、法律部、宣教部及网络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刘红伟)


[责任编辑:李双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