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银发力量”助力平安滨海建设

2024-03-26 09:48: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500371207846129_133.jpg

近年来,江苏省滨海县司法局重视挖掘退休老干部的宝贵资源,让他们在平安滨海建设中贡献“银发力量”,展现了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老骥伏枥,志在平安”的司法精神。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几年,滨海县司法局已有 40 余名老干部到达退休年龄陆续退休。但他们退休不褪色,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对平安滨海建设的关注度丝毫不减。为此,滨海县司法局成立了老干部支部,以张家虎、姜跃、姜达来等老同志为党小组长的三支党小组的 40 余名党员老干部,积极投身到平安滨海建设中,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09503530208465123_133.jpg

老干部们凭借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和矛盾纠纷调解等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他们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穿梭于大街小巷,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调解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和睦。去年以来,老干部们参与“党政机关基层大走访”的“社区行、村村到”“法律援助走基层”民法典宣讲活动达万余人次。其中,11 名司法系统退休老党员干部主动担任人民调解员,协助调解小区村民邻里纠纷、家庭矛盾 8000 余件,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信任,为平安滨海、法治滨海、和谐滨海的建设贡献了“银发力量”。

09504355447928196_133.jpg

此外,老干部们还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组织开展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二帮一”教育活动。去年以来,帮助 11 名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思想道德和法律知识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让他们走上正确的回归之路。几年来,老干部们坚持组织全县中小学校每学期开展一次“带法回家”活动,发放万余册中小学生“带法回家”法治读本,为中小学生举办 500 余节法治讲座和法治教育课,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中小学生“带法回家”活动,得到了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高度评价。

(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司法局:成效西)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