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蓝焰记者”集中淬火丨经验交流促提高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3-11-26 17:07: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质量,加强新闻报道员业务技能水平,近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新闻报道员培训班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会,不断提升新闻报道员理论功底,夯实业务基础。

提前筹备,达到预期目的

交流讨论的前奏很重要,培训队提前定好基调,要求每名指战员精心准备内外宣稿件,拍摄图片以及视频,以集中展示,逐名讲解的方式点评作品,通过借鉴资料丰富发言,留足思考时间,让指战员在讨论反思中凝练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突出重点,攻克现实难题

通过讨论,参训人员各自汇报了写作、拍摄时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纠正,并结合遂行任务特点,突出任务中写作、拍摄应注意的时机、角度和重点宣传对象。同时,对新闻报道的基本技巧,进行详细研究,解决“不会不懂”的问题。

发现问题,巩固培训成果

通过交流,参训人员进行作品展示,多看、多学、多提意见,在研讨中不断查找优点和短板,认真摸索积累经验,不断发掘新的报道思路、新的报道形式,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学以致用、学思结合的实践中促进自我进步。

本次交流会,旨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对宣传工作的认识,填补了专业知识空白,更好地掌握新闻宣传技能,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专业认知和技能水平,为下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