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纪检监察助力社区建设与发展

2023-04-28 19:46:0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纪检是社区建设与发展的助推器,更是社区为民服务的坚实保障。作为社区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理应将纪检监察融入社区建设与发展之中,用制度和规矩去建设社区发展社区和壮大社区。

一是社区建设与发展需要纪检监察保驾护航。在社区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一些问题,甚至这些问题中还有一些棘手而非常难办的事情是社区组织无法解决的。因此,我们的社区组织在遇到各种各样阻碍而无法解决时,主动听取纪检监察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必要时还可以邀请纪检监察领导到场进行政策解读和方向把控。当然,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社区组织要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主动担负起本身应该承担的职责,切不可因为有了纪检监察组织的介入就当起甩手掌柜。

二是纪检监察组织能够及时发现社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由于纪检监察组织政治站位比较高,他们能够从全局视野看待问题,因此最容易发现问题,且找到问题的症结和解决办法。所以,社区组织要主动将纪检监察重要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用纪检监察视野去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尤其是在遇到重难急盼问题时,要请纪检监察组织全程参与,必要时还应该请示上级纪检监察组织。

三是将纪检监察工作与社区工作同步协调发展。纪检监察与社区发展并没有什么矛盾,某种程度上还能帮助规避风险,促进社区工作有序高效全方位发展。因此,在社区建设过程中,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用纪检监察的火眼金睛洞察社区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隐患,有效解决各种问题。

总之,社区建设、发展和壮大过程中,要充分贯彻好纪检监察的精神,用纪检监察的政治敏锐力解决各种问题,促进社区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