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东省首家外国人才驿站在江门市挂牌成立

2020-01-08 11:01: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1月3日,广东省首家外国人才驿站——江门市外国人才驿站选择位于江门传统老街墟顶的“一屋”挂牌成立。江门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科技局、人才工作局有关领导,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以及留学生联谊会的负责人和代表和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的江门籍海外人才工作站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据江门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驿站将充分发挥引才育才平台作用,吸引全球高端产业和高新科技人才,使江门成为海内外人才的集聚之地、筑巢之地,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资源的深度融合贡献力量。同时,驿站将致力为外国人才提供沟通交流、休憩休闲、深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外国人对江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江门墟顶街区的历史可追溯至明朝初期,是江门市区最早的政治、经济和文化街区,是江门城区的发祥地和历史文化的原点。明代大儒陈白沙先生写有著名的歌谣:

二五八日江门墟,

既买锄头又买书。

田可耕兮书可读,

半为农者半为儒。

11030126723382972_83.jpg

近年来,江门市委统战部积极发挥统战工作同心圆作用,组织该市知联会和江门市五邑大学知联会发挥党外人士“智库”力量,开展“江门市墟顶历史街区”专题调研和保护创文设计工作,共撰写调研报告 16 篇,有力地推动了墟顶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改造工程项目,并选址墟顶街区的“一屋”设立了江门市知联会“社会服务基地”。

11032345048551272_83.jpg

江门市外国人才驿站的挂牌成立,将能更好地促进我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高层次人才三大人才资源平台的互动对接,打造统战智力高地,创造更多机会让本地智慧和国际视野充分碰撞,迸发活力,助力江门全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作者:晓东)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