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五项措施全力做好“端午”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5-30 11:09: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5月30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届时群众返乡、外出自驾旅游增多,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幅。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贵溪交警大队借鉴以往节日交通安保工作经验,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精心组织,科学调配警力,提前备战“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群众节日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抓预警研判,强化管控重点。一是针对端午假期与高考同时段的特殊节点,大队提前研判“端午”交通安全形势,结合历年端午节和高考道路交通通行特点,根据以往经验研究制定了《贵溪交警大队2019年“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和高考交通保障工作。二是要求全体民、辅警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坚守“保平安、保畅通、防事故”为工作底线,以极高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路面执勤中,加大交通管理工作力度,切实把各项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为“端午节”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三是大队各个领导要强化监督力度,扎实有效地开展秩序管理、治安管理、安全宣传、事故预防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二、抓应急反应,强化态势掌控。一方面针对即将进入汛期,降雨天气增多的实际,为有效遏制雨天等不利天气下的交通隐患,大队在保持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基础上,把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信息、隐患排查等紧密结合,加强研判分析,不断提高预警水平。另一方面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一旦遇有紧急突发情况,确保“反应到位、保障到位、处置到位、安全到位”。 

三、抓隐患整改,强化源头防线。一方面提前摸排重要路口路段。节前对辖区路段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了事故多发路段的标识标牌,确保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规范齐全。大队重点加强了对辖区重点路段的隐患排查。另一方面提前走访重点运输企业。主动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主动深入辖区客运站、公交公司等单位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检查,加强节日期间客运车辆的源头监管力度。重点查看了客运车辆GPS监控、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等台账,认真检查客车GPS导航系统、灭火器、安全锤等配套装备情况,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杜绝不合格驾驶员和不合格车辆上路,切实强化节日期间客运车辆的源头监管力度。

四、抓通行秩序,强化道路管控。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流量状况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变化特点,确定执法管控的重点路段、时段,合理调整勤务部署,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推向路面,提高见警率。一是强化整治力度。大队在认真总结分析前期非机动车整治规律及特点的基础上,优化调整勤务模式,加强日常执法管理,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及巡查密度,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治行动,提高执法管控效能。期间在辖区火车站、广场等主要岗亭为单位,结合主干道巡逻搜索查缉方式,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非机动车闯红灯、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逆行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扣一起,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度。二是强化重点车辆违法整治。立足辖区重点车辆的违法特点和规律,科学布警、集中出警、灵活用警,在建设路、站前路等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重点加强夜间的夜间管控力度,采取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重点车辆的检查登记,重点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停上下客、违反夜间禁行规定、违规接驳运输等,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重点查处未悬挂或喷涂警示标志,对货车重点查处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法改装、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等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切实从源头上筑牢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防线。三是持续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大队上级要求,持续扎实开展酒驾醉驾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一方面进一步强化日间12时至14时、夜间21时至次日凌晨2时期间的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过往的重点驾驶人认真检查登记,确保专项整治行动不漏一个嫌疑人;另一方面明确了以信江大桥、火车站附件等路段为重点查缉路段,切实提高路面警力覆盖,同时组建机动巡查小组,利用巡查小组灵活的特点,对饭店、烧烤摊、KTV等酒驾高发地,采取定点查、巡逻查、突击查的方式,不断加大查处力度,营造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五、抓宣传引导,强化氛围营造。一是深入开展“七进”宣传。结合夏季安全行车特点,组织民警并深入社区、客运企业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交通陋习和危险驾驶行为。同时,针对学校即将放假,学生出行增多的情况,组织民警深入到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二是积极开展媒体宣传。节前,通过“双微”平台、贵溪日报等媒体平台,广泛开展“两公布一提示”,提前向社会公布“端午”假期交通研判情况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三是开展面对面宣传。路面执勤民、辅警在检查车辆的同时,向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面对面现场讲解酒驾、超载、超速及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过往群众和驾驶人自觉抵制、摒弃交通陋习,不开带病车、不开超员车、不开超速车,安全文明驾驶。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