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个一”筑牢酒驾醉驾“安全防线”

2021-11-14 09:06: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进一步严肃纪律,教育引导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以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切入点,通过组织一次专题宣传教育,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签订一份承诺书,严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的教育管理监督,筑牢酒驾醉驾“安全防线”。

组织一次专题宣传教育

图片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突出问题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利用周五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在全县开展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突出问题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突出问题“以案促改”的工作安排》《黄龙县纪委通报曝光2021年酒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等文件,让广大公职人员清醒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对触碰纪律红线、法律底线不存侥幸,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监督的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巩固深化“强转树”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专项行动,以有力的措施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把开展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突出问题“以案促改”工作融入具体城管执法工作中。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

图片

图片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酒驾醉驾坚决说—不》《酒驾的后果》等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意识。局属各站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并组织专题讨论交流会,撰写心得体会,强化自律意识,深化学习、教育的效果。

签订一份承诺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县纪委《关于在全县开展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突出问题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黄纪函〔2021〕38号)文件要求,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突出问题“以案促改”的工作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带头树立黄龙城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良好形象,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净化“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交圈,树立城管队伍良好形象。

编辑:文静      审核:顾霞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