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拉紧“五弦”弹奏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安全曲”

2019-06-20 10:55: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6月20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全面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贵溪交警大队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以“迎庆2号”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用“五弦”弹奏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安全曲”,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拉紧统筹弦,强化分析研判,弹奏“变奏曲”。一是做好交通事故分析研判。该大队深入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人、车、路、环境、管理等道路交通事故要素为重点,分析往年夏季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相关故数据变化规律、特点、趋势以及上升点和下降点,找出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多发易发路段、时段,深入挖掘道路交通事故原因,查找交通安全隐患,为合理安排勤务等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二是做好路面交通违法分析研判。找准工作切入点,合理制定重点违法整治方案,落实责任分工,建立大队分管领导包片、中队领导包线、民警包段的“三包”模式,领导统领具体抓,民警、辅警分片、分段抓,加强对重点道路、重点车辆的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中。

二、拉紧预防弦,加强隐患排查,弹奏“协奏曲”。一是“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大排查。该大队积极联合交通运管部门深入辖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行动,强力推进安全隐患“清零”工作,通过台账抽查、现场检查、座谈等形式,重点对车辆GPS动态监管值守、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安全教育台账等进行检查,对乘客不带安全带进行现场纠正,对驾驶人夏季行车安全进行提醒,并要求运输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发车前提示提醒、安全教育,停车后车辆维保查验工作,全力预防交通事故事故发生。二是城乡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民警对前期排查的城乡主干道路、国省道的安全设施、道路标志标线等进行排查,对临水、急弯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实地勘查,并将排查出的隐患登记造册,积极采取预防措施,设置醒目的安全提示标志牌,提出合理的整改意见,协调有关部门及时整改,严格按照隐患整改主体责任要求,实时跟踪治理进度,进行查漏补缺和“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治理到位。

三、拉紧管控弦,紧抓纠违保畅,弹奏“进行曲”。针对初夏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和特点,该大队从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入手,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延伸交通管理触角,加大管理覆盖面,全面强化道路交通管控力度。一是加大对城区道路管控力度,对极易造成拥堵的路面加大巡逻力度,及时清理违停车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每周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查处行动、周末夜查行动,加强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优化通行环境。二是依托执法服务站,以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为重点,严格查处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非法改装、涉牌涉证、货车超载、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在流量较大的乡村道路,严查农村面包车、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货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托“两站两员”及时发现和劝导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排除事故隐患,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四是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强化路面实时监管,提升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车辆的拦截率和查处率,严格做到精准锁定、精确打击,有效规范道路通行秩序。

四、拉紧宣传弦,营造社会氛围,弹奏“交响曲”。一是充分利用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发布天气、路况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避让拥堵区域,注意行车安全。二是组织民警走进中小学,幼儿园、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张贴交通安全宣传画册,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意识。三是加强“两客一危一货”运输车辆等重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为广大驾驶人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讲解新法新规、通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他们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四是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秩序整治开展情况及安全出行常识,曝光严重交通违法案例,宣传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五、拉紧意识弦,坚持人本理念,弹奏“圆舞曲”。一是以教育促规范。深化思想教育,该大队要求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高效履职、主动作为,全体人员行有规章,动有规范,力求达到夏安行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效率高、投诉少、服务好”的效果。二是以督导提效能。强化警务督查,促进规范化执法,抓好路面执法形象、执法程序督导检查,预防出现见警率低、管事率不高,执勤形象不规范,执法态度恶劣等问题;三是以练兵强管理。加强培训练兵,狠抓业务技能培训,强化实际操作能力,适时开展卡点联动、应急处置等实战演练,提高队伍合成作战能力,为深入开展“迎庆”专项行动提供强有力的素质保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