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淄博沂源县法制办赴中庄镇调研行政调解工作

2018-12-14 08:53:40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日,山东淄博沂源县政府法制办副主任任明江、梅文海一行赴中庄镇调研行政调解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庄镇王冬镇长、综治办主任、司法所所长陪同调研。

在中庄镇公共服务中心,任主任一行听取了行政调解工作汇报,并且实地察看了中庄镇行政调解室设施设备情况,认为我镇行政调解硬件设施完善规范,相关规章制度较为全面,调解“和”文化内涵深刻,规范化建设走在前列。

近年来,中庄镇按照上级统一要求,打造了“和”文化行政调解室,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和”文化,营造了和谐调解氛围。将《纠纷当事人权利义务》《行政调解员工作纪律》《行政调解工作须知》《行政调解流程图》等规章制度上墙。成立了行政调解委员会,统筹推进镇行政调解工作。

下一步,中庄镇将继续树牢调解观念,提高工作人员调解优先的执法意识,增强群众对行政调解的信赖;继续完善相关制度,系统梳理行政调解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开;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实行“访调对接、诉调对接、民行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最大程度形成解决矛盾纠纷的合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