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非遗传承 匠心坚守,让赵氏核桃糖走向世界!

2019-06-12 22:04:27    来源:企业家日报网    访问:    

6月10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文化2030︱城乡发展:历史村镇的未来”

国际会议在柳江古镇举行

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在中国的地级城市主办国际会议

来自与会国的文化部长或市长、市政执政官,以及国际组织、世界银行、国际知名专家、大学和非政府组织等180名专家学者、嘉宾齐聚。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化传承等主题,深入探讨中国及世界乡村振兴的未来。

“赵氏核桃糖”属于非遗文化,始于民国时期,经过几代人的不断努力,创新传承至今,赵建华夫妇是“赵氏核桃糖”独家制作技艺的第四代传承人。

“赵氏核桃糖”采用天然核桃仁,用土胚陶缸制作,主要原料麦芽糖浆,人工拌料,自然晾制而成,整个生产过程全部采取古法制作。它低糖、纯真酥软爽口,具有补脑润肺,缓解疲劳之功效。

现场嘉宾们对赵氏核桃糖非遗技术颇感兴趣,动动嘴、动动手、操作一盘,对制作方法和独特口感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日晚,与会嘉宾还观看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文化体验之夜。

非遗传承 匠心坚守,让赵氏核桃糖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