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礼大师马君声用书法助力非遗传承

2019-02-24 15:58:23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昨天,在湖南省非遗促进会一届二次代表大会上,湖南省非遗促进会副会长、著名书法家马君声,为与会的索书代表现场免费书写书法作品39幅,价值约1000万元。

这次为代表们书写的作品内容,都与非遗的传承有关,有利于非遗的传承和保护。马君声这次为非遗代表书写的作品,全为四尺整张,每张约10平方尺。

书法,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的第一国粹。

据悉,马君声现为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中国最具实力派艺术家”奖获得者;央视全球华人春晚 “华人楷模人物•艺术成就奖” 获得者;国家民族画院(全国三大正式画院之一)特聘书法家;中国名片——邮票上的十大书画大家。入编由国务院主编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 和 由文化部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 出版的 《一代翘楚》。其书法被刊刻于 “八达岭新长城” 等风景名胜。曾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 800余家 国家权威媒体面向国内外报道。 其书法“海纳百川”、“腾飞”、“惠风和畅”,曾被作为“国礼”赠送 美国总统特朗普 等大国领导。曾受国家机关委托,为国家领导人书写“松风”、“海纳百川”等作品。其书法润格被国家评定为每平方尺2.8—3.8万元。

此前,马君声已为各类慈善活动捐赠价值5000万元以上的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