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县公安局双河派出所围绕“三个到位”全力做好“九率一度”提升宣传活动

2021-11-01 14:16: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巩固平安建设成果,深化平安创建举措,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近日志丹县公安局双河派出所围绕“三个到位”,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宣传活动。

细化分工、夯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位

派出所充分发挥“交所合一”警务机制优势,创新优化警种协作机制,做到一警多能,一警多用,实行领导包片,民警包村,责任到人,确定时间表,明确线路图。同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围绕“两访”:访民情、访民意,做到“五进”: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组,做到点上有人,面上有警,确保责任夯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

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做到“宣传”到位

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派出所全警参与,先后深入广场、社区、村部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滚动播放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现场向群众解答宣传平安建设的的目的和意义,对群众最为关心的电信诈骗、“盗抢骗”、道路交通等法律知识一一耐心解答,确保宣传工作不留死角。

图片

践行“枫桥经验”,力争“服务”到位

双河派出所在深化践行枫桥经验中,始终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细,服务能力优化提升,依托10个基层社会治理警民联系微信群和7个百人窗口业务咨询微信群,进行防诈骗、防盗抢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答复户籍、交管业务咨询,为群众提供线上法律援助,同时利用微信群可随时掌握辖区治安动态,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宣传活动中,民警向群众汇报近期派出所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群众对关于辖区社会治安的意见与建议,及时排查化解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努力把服务提上来,把矛盾降下来,把满意度提起来。

图片

图片

文稿:胡兆华| 编辑:张彦军 |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