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唐山丰登坞镇歌唱家乡新春诗歌朗诵会

2019-02-13 21:42:33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特约记者  常俊乔 焦晓东)大年初八(2019.02.12)上午,唐山市丰润区丰登坞镇共读书房,热闹非凡。读书会的诗友志愿者们打扫场地,安排座椅,调整音响设备,一场饕餮精神大宴即将开始……

在著名作家诗人钱丽萍女士组织安排下,由20多位成员在丰登坞镇共读书房饱含深情朗诵自己在田间劳动之余创作的诗歌朗诵会。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唱响主旋律”为主旨。同时也得到了丰登坞镇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成功的举办了这次新春诗歌朗诵会。

丰登坞镇读书会 “我的祖国”、“丰登坞—我的小镇,我的家”、“家乡的小河”、“小溪的爱——致故乡”、“我听到了春天的声音”这些朴实无华的诗歌从他们的心田真挚的流淌出来,字里行间充满着对惠农政策、对美丽乡村生态环境的欣喜变化,对依靠科技建设金色田野的赞美和憧憬。

张国香一家6口都酷爱诗歌。写诗歌,读诗歌成为一家人离不开的文化大餐 。今天,她和孩子们一起朗读了自己写的诗:我听到了春天的声音。

为了让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富足起来,2018年,丰登坞镇文化站把诗词爱好者组织起来成立了读书会。生机勃勃的田野,勤劳奔小康的劳作,身边的文明新风都是他们创作的根和灵感。一年来,读书会吸纳成员40多人,创作诗歌100多首。饱含泥土的诗情诗意渲染成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2017年以来,丰登坞镇依托文化站的平台,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每年举办的书画联谊会,新春赠春联活动,全民卡拉OK大赛,兵乓球和棋类比赛参加人数上万人。

钱丽萍女士不但是作家、诗人,而且还成立了农民合作社。每年种植的都是特色经济作物。致富不忘家乡。她对参加诗会的诗友、志愿者们说:“新时代,我们在党的领导下都过上了好日子,我们多读书爱朗诵,在诗里体会海一样的胸怀。“我读书,我快乐,我幸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