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齐鲁理工学院隆重举办2018年齐鲁文化节

2018-11-26 14:53:50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11月23日,齐鲁理工学院2018年齐鲁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二级平台孔子像前举办。齐鲁理工学院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原曲阜师范大学校长傅永聚教授,齐文化研究院原院长、山东省齐文化研究基地原首席专家、齐鲁理工学院齐鲁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宣兆琦教授受邀出席启动仪式。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向来生,副校长张庚灵,总督学魏希启,副校长赵云生、单成娟等校领导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陈月吉主持。

作为地处齐鲁大地的高校,齐鲁理工学院注重将齐鲁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学校办学特色相融合,与学校的文化历史积淀相统一,着力塑造齐鲁文化特质突出、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品格,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大学文化育人功能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本次齐鲁文化节就是齐鲁理工学院践行“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的办学理念,实施“九个一”齐鲁文化育人工程的一项品牌活动。他希望全体师生以齐鲁文化节为契机,用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去,充分领略齐鲁文化带来的美的享受、成功的启迪、艺术的熏陶。

随后,齐鲁文化社团联盟的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文艺展演。诗歌朗诵《论语》选段,高低起伏,连绵不断,古色古香,韵味盎然;融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于一体的《戏曲课间操》,灵动多元,一招一式又充满戏曲韵味,惊艳全场。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水晶球,宣布2018年齐鲁文化节正式启动。

本次齐鲁文化节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将陆续举办“齐鲁文化”经典书籍诵读,齐鲁文化胜地游览,孝亲敬老之星评选,齐鲁文化诗词竞赛,书法篆刻大赛,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社团文化艺术活动,充分发掘齐鲁文化之美,展示齐鲁理工学院学生的传统文化修养和创新能力。通过举办齐鲁文化节旨在进一步掀起学习齐鲁文化的热潮,让每位学子都参与到学习齐鲁文化、传播齐鲁文化、弘扬齐鲁文化的过程中,积极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者和传播者。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