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家税务总局隆昌市税务局:夯实“四个聚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12-29 16:31: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国家税务总局隆昌市税务局主动融入隆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隆税风范·星耀税华”机关党建品牌为基础,持续夯实创建阵地、健全创建机制、丰富创建内涵,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税务力量。

聚焦攻坚任务“明导向”。突出思想引领,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党员和群众在潜移默化间接收党的教育,凝聚助推文明创建的正能量。压实创建责任,党建部门抓总体谋划,办公室抓后勤保障,其他责任部门抓协调配合,将创建任务明确到部门、到个人。注重环境美化,对办公场所、单身宿舍等所属区域进行美化维修和改造。

聚焦营造氛围“树新风”。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文明创建标语,在公共区域设置倡导文明言行的温馨提示牌,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文明餐桌拒绝浪费”行动,推进绿色机关、节能机关建设。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营造积极向善的和谐环境。倡导文明服务,展现文明税务风采,以热情地服务态度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提高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意识。

聚焦主动作为“显担当”。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组织成立青年志愿者、党员突出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低碳出行、孝亲敬老等群众性志愿服务,深入社区清理小广告、劝导不文明言行,增强志愿者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助力文明创建工作。坚持示范带动,动员干部职工在朋友圈、家族群等网络空间转发文明创建常识,自觉抵制酒驾醉驾、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言行。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规范税收执法,推进信用建设,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聚焦提升质效“凝合力”。将文明创建工作与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工作相结合,设置文明导税服务岗、党员模范示范岗,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深入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举措,广泛征集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及时化解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诉求和疑难问题。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服务,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服务,用积极主动服务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供稿人:喻兴凤)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