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龙”影40年成龙电影现象研讨会在山西大同举行

2018-07-20 17:53:57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人民网大同7月19日电 (乔慧) “龙”影40年成龙电影现象研讨会在云冈建国宾馆举行,来自全国的学术界权威、评论界精英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成龙讲述了自己50年从影经历走过的心路历程。他回忆从小家贫,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成长成人,帮助过他的人对他说,等他长大后有能力了,就去帮助他人,这也是他建立成龙基金开展慈善事业的源动力。他从小武行出身,投身电影圈,吃过很多苦,但他始终咬牙坚持,以超乎常人的努力付出,终于在动作电影领域取得成就。他始终胸怀感恩,他说,别人帮助了我,我就要帮助别人,电影成就了我,我也要努力成就电影,而他开创成龙国际电影周,就是希望向所有努力付出的动作电影人致敬。

同时,在上午的研讨会现场,成龙向大同市图书馆赠送《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中国银幕:成龙影像50年50部》图书,并接受大同市图书馆授予的藏书证。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贾磊磊,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著名编剧、导演、制片人、前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四位电影专家针对成龙电影现象、成家班现象及成龙艺术成就进行主旨演讲。

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在三个分会场进行圆桌会议,就成龙电影的中华文化品牌与国际影响力的形成与发展、功夫电影对于中国电影走出去的引领作用、功夫电影对中国电影的艺术繁荣与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