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墨韵春风 洹上五家中国画艺术展之王烨

2018-02-22 11:05: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画展开幕式、画集首发式

2018年2月23日(正月初八)上午10点


墨韵春风-----洹上五家中国画艺术展

戊戌岁初,春风荡漾,洹上画坛盛世华章。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繁荣文艺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的精品力作”。这次“墨韵春风——洹上五家中国画艺术展”,实为安阳五位画家呕歌故乡,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的倾情奉献。

殷商甲骨,鼎彝铭识,安阳自古文风蔚然,人才迭出;洹上五家:戴五爱、周文洲、孙旭章、翟志立、王烨,为古都安阳新时代的翰墨妙手。其上承先贤遗风,下受秀水青山之滋养,在继承与创新的艺术实践中形成了各自的艺术风格:戴五爱融北雄南奇、苍润兼存;周文洲以书入画、沉雄高古;孙旭章以形写神、曲尽其妙;翟志立于胸中立万象,于毫翰传千祀;王烨以“雄势"代"逸笔"、写意挥洒自在简约。

洹上五家热爱生活,外师造化,熟读太行玩味洹水,知景纯之心法,创作了一批贴近生活的艺术佳作,这次展出的山水、人物和花鸟都是“有筋骨、有品格、有温度”的艺术精品。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何加林先生特意为“洹上五家"题写了展标和书名,安阳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给于了大力支持,为古都安阳推出了一张“洹上五家"中国画艺术名片。

我们期盼洹上五家立足安阳放眼世界,深入生活贴近群众,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扛鼎之作,奉献无愧于时代的精神食粮。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河南省书画院副院长    李明

王烨     号黑白斋主,生于河南内黄,民革党员。毕业于河南大学,研修于清华大学大写意高研班,北京台湖画院八贤工作室创作精英班。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河南省中国画学会会员

安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安阳市文峰区美协副主席

安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山东东方辰龙画院副院长

北京台湖画院画家

北京燕山画院画家

安徽琅峫画院画家

盛世紫薇 240x120cm

烟云载山山欲行 180x120cm

翠拔五云端  138x68cm

墨写长物  240x180cm

版纳印象   138x68cm

色墨花语  190x138cm

秋水共长天    138x68cm

新秋   138x68cm

枯木新春有新声    138x68cm

佳季秋歌    138x68cm

迎日开口笑    138x68cm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