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承好家风 弘扬好家训

2021-12-03 21:18: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者 王祥志)   中华民族自古重视家风,从先秦到明清,我国流传下无数古语家训,在国人心中流淌千年,世代传承。

今天邵阳市首个"家风,家训"授牌仪式在城步县长安营镇长坪村举行,镇党委书记吴志远主持会议,县关工委主任陈庭宪出席会议发表讲话,并为讲“讲家风,讲家训”家庭授牌。

21181215295382339_5.jpg

城步关工委主任陈庭宪在发言中说"今天家风家规家训成为民族文明传承的精神尺度,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母体和走向世界的“源代码”,我们的民族才能在几千年里生生不息。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革,时代号召每一位怀有中国梦的中华儿女,把国家、民族和个人凝结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投身时代洪流,为人生出彩逐梦圆梦,以国家富强支撑民族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拼搏。守望好我们共同的家,成为我们当今的责任所在”。

21182310544137676_5.jpg

在中华姓氏起源中,各家谱几乎都记载着,祖先为炎帝或黄帝,中华民族五十多个民族均为炎黄子孙,祖先为治家治国立下的家规家训和家风在各民族均较为统一,“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家风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正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从个人到国家天下,从真心诚意修身到治国平天下,一个不可越过的环节就是家。传承好家规家训家风,才能家兴国旺。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