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小将刘海雲获女子200米仰泳季军

2018-04-15 13:53: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在“汾酒杯”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开赛当天,我省小将刘海雲以2分11秒44的成绩,获得了女子200米仰泳项目的第三名,这是我省运动员首次在全国大赛上登上该项目的领奖台。

2000年出生于山西太原的刘海雲,在2012年从太原市体校选入山西省游泳队后,一直随着夏世超教练进行训练,参加过两届全运会。在当天上午进行的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中,刘海雲以2分11秒46的成绩排在第二位,顺利晋级决赛。“上午预赛的成绩已经是她最好的成绩了,上次游到这个成绩还是在3年前的第一届全国青运会上。”夏世超介绍,本次比赛这个项目的整体水平非常高,赶上全运会的水平了。

“刘海雲平时的成绩就在第八到第十这个名次,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现在已经算完成任务了。”决赛开始前,夏世超根据刘海雲预赛的情况,对决赛进行了安排。在夏世超看来,决赛的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能提高一下自己的成绩就很好了。

决赛中,位于第五道的刘海雲,伴随着主场观众的欢呼声,最终以2分11秒44成绩获得了第三名。“这是我第一次在家乡太原比赛,也是我最好的成绩,我觉得挺好的。”赛后,刘海雲在通往运动员热身区的路上,收到了许多人的祝贺。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伟说,早在第一届青运会上,刘海雲已经崭露头角,“这次的表现是可圈可点,说明她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不错。”

夏世超评价,“决赛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基本上按照赛前制定的计划游出来了。只是节奏、动作上还有点紧张,要是能够再放松一些,成绩应该能再好一点。”这是刘海雲第一次在全国大赛上登上个人项目的领奖台,“这也是我省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夏世超认为,这个成绩对刘海雲来说是个突破,对这个项目的发展也是个突破,“我省游泳运动相对比较落后,除了薛瑞鹏(蛙泳)、赵瑾(蛙泳)、曹玥(自由泳)参加的项目外,其它项目还比较薄弱。”夏世超表示,刘海雲能够在众多名将参加的比赛中登上领奖台,对我省仰泳运动的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