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掌握身体“晴雨”表,身体“报警”早知道——神奇的“中医CT”经络检测仪来了!

2022-09-15 23:16:56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你是否总是感觉

身体某些部位不舒服

却找不到病因

很可能

是你的五脏六腑发生了紊乱


长治二院老年病科添置了

中医经络检测仪

简便快捷精确的

中医经络检测

让您提前知道自身健康状态

达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目的



什么是“中医CT”中医经络检测仪

中医最擅长研究人体经络的变化,从而能准确地诊断出疾病,而后对症下药进行调理、治疗。随着科技的进步,中医经络检测仪的出现使得传统中医得以迅速发展,对于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更加精准和科学。

中医经络检测是一种基于中医经络学,结合现代医学科技与计算机技术的诊断系统,通过测量人体经络穴位来评估身体健康状况,制定全面的调理方案,提供健康指导,及时、准确地判断和解决人体各种内部健康问题,从而能有效地预防疾病的发生。


中医经络检测仪的作用







评估亚健康:中医经络检测仪最大的创新在于能够为人体亚健康状态提供较准确的量化数据,从而使亚健康的检查成为现实。 

早期诊断:在病人无任何症状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数据显示病变趋势与征兆,尤其对呼吸系统、消化系统、颈腰椎、心脑血管、骨质疏松等疾病有一定的前瞻性提示或警示作用。

 疗效评价与病情观察:中医经络检测仪对临床诊疗效果,包括药品、保健品应用效果能进行客观的评估,并能跟踪观察疾病转归数据化的动态过程。

指导中医诊疗:通过中医经络检测仪的检测,了解患者身体问题所在,并根据分析结果指导相关诊疗,帮助医生更精确地应用中医技术,提高临床诊疗效果。



中医经络检测仪的优势







快速:只需10多分钟就能自动完成人体十二经络探查;

准确:与名老中医临床辨证吻合率高达97.8%;

标准:脏腑辨证标准评估分析模型,多种健康调理方案;

安全:采集过程绿色无创、无辐射;

灵敏:精准量化“未病”和“已病”程度,即刻掌握发病倾向与关联症状病因,有利于疾病早期预防及治疗;

个性:针对个体经络受到不同节气变化影响,形成具有中医特色诊断参考报告,并提供个性化的调理方案、养生食疗、病例分析,为临床脏腑辨证提供定性参考。


医经络测评报告







↑它能明确告诉我们

哪个脏腑哪条经络出了什么样的问题


↑经络传感检测分析(一)


↑经络传感检测分析(二)

↑中医体质分析


↑中医体质调理建议(一)


↑中医体质调理建议(二)

↑相关处方和理疗方案

↑二十四节气调理方案

↑经络调理方案


想知道自己的健康状态吗?

想知道自己适合怎样的养生之道吗?


中医经络检测

让您提前了解和监测

自身的健康状况


科室简介

中医科是首批“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及首批“山西省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山西省重点专科、长治市重点专科。拥有山西省针灸技术比武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的针灸专家及山西省名中医、长治市首届名中医。

老年病科是山西医科大学老年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山西省中西医结合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长治市老年病研究所挂靠单位;长治市老年医学质控部挂靠单位;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员单位。

同时承担着山西医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山西中医药大学本科生实习带教,全科医师临床带教,以及长治医学院本科生、乡村医师的内科课堂授课、临床实习、临床见习以及长治市老年大学等教学工作。


医生简介


石雁

中医科副主任  

主治医师

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一届全科医学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医学委员、山西省中医药学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委员、山西省药师协会老年医学医师分会长治学组委员会委员、长治市老年医学质控部副主任委员、长治市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治市针灸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治市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长治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络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主治:老年心脑血管病、老年肺心病、心力衰竭、消化性溃疡、老年多脏器功能不全等疾病,针灸治疗:面神经麻痹、慢性骨关节病、颈腰椎病、股骨头缺血坏死等疾病。擅长:老年多脏器功能不全等相关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长治二院9月12日—9月18日门诊医师最新出诊信息

■“方寸”之间绽芳华——记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李灵芝

院报 | 长治二院(总第175期)版面一览
怀孕后,小心妊娠期糖尿病找上你


   供   稿丨石   雁

   编   辑丨张静晗

   审   雷   赫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