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驻马店市确山县新安店镇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2022-03-07 20:10: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驻马店讯 (图/文  陈旺 居根旺)春日和风暖,植绿正当时。三月里的新安店,已是山花盛开、春意盎然:无论是东部平原,还是西部浅山丘陵;无论是廊道两旁,还是村前屋后;随处可见运输树苗、挖穴栽树、拉水浇灌的忙碌身影。

20122812561482525_117.png

高标准,党政领导齐挂帅

新安店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有利时机,精心部署,镇、村联动,以山区造林、廊道补植补造及农田林网为重点,持续推进造林绿化攻坚行动,为乡镇复绿,为镇村“梳妆”。“种树就是种幸福”“植树造林,造福后代”等宣传标语和横幅在新安店随处可见。为确保完成任务,新安店科学制定2022年植树造林行动实施方案,形成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村级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镇上下呈现出全民动员、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参与造林绿化大格局。

20124353842896201_117.png

齐参与,播绿植绿靓家园

在近期的植树活动中,全镇强力推进山区、廊道及农田林网等重点绿化工程。着重补齐造林绿化短板,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造林任务。对农田林网空档、枯死苗木见缝插绿,补植补造,提升景观水平。同时,加强舆论引导,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在全镇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20125994978114511_117.png

严把关,栽植管护同推进

新安店镇党政主要领导除亲自带头植树外,通过与承包山林大户沟通,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共同造林。同时,检查山区造林进度和栽植质量,提建议、教方法,全程跟进一线督导,确保今年春季造林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

新安店镇、村齐心发力,强化林木管护,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成一片”。严把造林质量,精心指导、全程监管。严把苗木关,提倡混交林和乡土树种。严把栽植关,栽前浇足底水,栽后浇透定根水。严把管护关,保护造林成果,提高造林成活率。开展村镇绿化美化,推进森林乡村和人居环境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20132770216811958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