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通到底!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这个平台了不得!

2021-05-21 23:51:27    来源:日照日报    访问:    

中国基层网日照讯(郭畅)近日

作为山东港城智慧物流枢纽

项目建设的核心内容

岚山区智慧交通管理平台

建成启用

将进一步解决疏港交通与城市管理、

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矛盾

提高交通和物流信息化、智慧化水平

23570400157206694_114.jpg

山东港城智慧物流枢纽项目以“政府主导、平台承接、企业运营”的模式建设,计划投资10.8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约5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停车疏港、仓储集散物流、智慧交通管理、大数据信息智能互联、供应链金融等服务于一体的先进智慧物流枢纽工程,对促进岚山物流产业发展、缓解交通干道车辆拥堵压力、化解临港产业发展和城市交通管理的矛盾,优化城镇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23571485917490332_114.jpg

岚山区智慧交通管理平台作为该项目建设的核心内容,发挥着不容小觑的作用。

平台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和服务平台为基础,联合日照港舟道网,无缝对接港口、临港企业和各停车厂数据系统,深度融合交警执法系统,真正实现了“一个平台、一张网络、一个App、一通到底”。其中,手机端App可以实现车辆排队叫号,智能削峰填谷;执法端App可以进行线上执法,开展预警和处罚。

在这个平台上,大货车车辆监管数据查询、危化品车辆信息查询和轨迹回溯等,实现了实时管控。车辆违规统计、辖区运行车辆分布统计数据等内容,每10分钟更新一次。

23572648111220318_114.jpg

23573122352587666_114.jpg

作为项目的重点建设内容——东西潘大型停车厂,目前也正在抓紧施工,基本具备停车条件。

建设方面,已完成智慧总部大楼综合服务楼基础施工,仓储中心正开展钢结构安装,完成了场地划线;运营方面,已经完成了智慧物流服务大厅、餐厅、超市等临时设施建设,人员已基本到位,正开展岗前培训,已基本具备运营条件。

23575808683475515_114.jpg

坚持数据赋能,深化平台建设

立体化、全领域的

物流服务体系正在建立

中国基层网

日照新闻热线:18710007075

邮箱:775002176@qq.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王其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