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辛集市“冀嘉友”有机肥开启复产前安全检查键,助力春耕备耕!

2020-03-16 10:09: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16日讯(王燕、韩腾)突如其来,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完全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直接影响。

春暖花开时节,正是春耕备耕佳期。辛集市天宫营乡河北嘉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用实践行动为疫情期间有序有规准备“复工、复产、助力春耕!”

11181120499334150_94.jpg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嘉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确保农用肥料生产顺利进行,紧锣密鼓的检修设备安全,排除安全隐患,等待安全复工复产。

 

10164268762359476_94.jpg

10421086639283318_94.jpg

企业经理郭同科介绍,河北嘉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在政府农业科技扶持下以河北农业大学为技术依托的专业生物有机肥生产企业。

 “冀嘉友”有机肥系列产品精选当地优质鸡粪、糠醛及动植物蛋白为主要原料。

10262617547049490_94.jpg

一、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有机肥料施入土壤后,有机质能有效地改善土壤理化状况和生物特性,熟化土壤,增强土壤的保肥供肥能力和缓冲能力,为作物的生长创造良好的土壤条件。

二、增加产量、提高品质。有机肥料含有丰富的有机物和各种营养元素,为农作物提供营养。有机肥腐解后,为土壤微生物活动提供能量和养料,促进微生物活动,加速有机质分解,产生的活性物质等能促进作物的生长和提高农产品的品质。

三、提高肥料的利用率。有机肥含有养分多但相对含量低,释放缓慢,而化肥单位养分含量高,成分少,释放快。两者合理配合施用,相互补充,有机质分解产生的有机酸还能促进土壤和化肥中矿质养分的溶解。有机肥与化肥相互促进,有利于作物吸收,提高肥料的利用率。 

10234682126190064_94.jpg

随着家庭养殖业的萎缩、农村冲水马桶的兴起,农家肥逐渐没落。随后,长期的化肥施用,导致土地肥力下降、土壤板结、土质恶化、病虫害增多等问题出现。“冀嘉友”有机肥养分比较全面、有机质含量高,同时还能起到疏松土壤,培肥地力,改良土壤结构,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等作用,深受农户朋友喜爱。

1027491988218091_94.jpg

10283620175788518_94.jpg

嘉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按照市环保局及政府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进行对设备检修、厂区、员工进行严格消毒、对辛集市环保部门领导与工作人员在复工复产前检查企业时发现的问题与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安全整改。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兼顾,加快复产进度,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