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鄂州小林珠宝闪耀诚信之光,林命强诚信创业获得国家级殊荣

2020-01-08 18:19: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1月7日,湖北省鄂州市小林珠宝总经理林命强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个私协表彰,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捧回“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奖牌。

鄂州小林珠宝闪耀诚信之光,林命强诚信创业获得国家级殊荣

在鄂州城区,几乎人人都知道小林珠宝,许多人都知道其创始人林命强是一位品行端正、积极进取、勤奋创业、热心公益的民营企业家。在他30年的商业生涯中,经历了创业的艰辛,用工匠般的执着、勤劳、智慧和青春热血成就了一条创业之路,在鄂州市珠宝钻石首饰行业声誉较好,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少小离家初涉商海

林命强是福建福清市人。 1992年7月,沐浴着改革的春风,林命强初中毕业后,随舅舅从老家福建福清来到鄂州谋生、创业,跟着舅舅学起了金银首饰加工手艺。在武昌大道旁的原织袜厂门口租了一间只有十来平方米的小门面,做金银首饰加工生意。舅甥俩在室内搭建了一层阁楼,楼下是作坊,楼上作卧室。

鄂州小林珠宝闪耀诚信之光,林命强诚信创业获得国家级殊荣

舅甥俩凭着手艺和以诚待人,没多久就赢得了市民的信任,不少市民成了店里的常客,还义务替他们做宣传,生意越做越好。他们每天起早贪黑,除了给顾客加工首饰外,还将产品送到金银首饰店代售。这个过程虽然艰辛,但是让林命强从中锤炼了技术,熟悉了市场。

转眼10多年过去了,林命强和舅舅的金银首饰作坊在鄂州站稳了脚跟,林命强也小有积蓄,还结了婚有了孩子。

走出作坊做大做强

与沿海地区大多数商界人士一样,林命强并不满足于小富即安,他要走出小作坊,去做一番大事业。他将想法告诉舅舅和父亲,当即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并为他筹措了一些资金。经过缜密的市场调查,林命强决定开一间金银珠宝店,2006年6月,一间以“小林珠宝”命名的金银珠宝店在武昌大道开张。

多年在珠宝行业闯荡,林命强对当前珠宝行业格局可谓了如指掌。他就将香港品牌作为主攻方向,并成功代理世界著名品牌香港欧特尔钻石在鄂州的专营业务。“获客”即是通过行之有效的营销手段、服务体验等,获得顾客的信任近而达成持续购买;“维客”即是通过导购员与顾客的沟通使普通顾客成为忠实顾客的过程。在当今变幻莫测的市场中,林命强摒弃传统惯性思维,认真探索“获客维客”之道,在保证质量、“货比三家,小林最低”的前提下,借助“五一节”、“母亲节”、“520”及“折起”活动的有力时机,实现了销售的爆发。

鄂州小林珠宝闪耀诚信之光,林命强诚信创业获得国家级殊荣

随后,林命强乘势而上,在安徽的安庆、六安等地相继开设了5家连锁店。2011年7月又在鄂州吴都古肆又开设了第二家分店“小林珠宝店”;在2012年8月又在武昌大道凤凰店路口开设了第三家分店“小林珠宝店”;2015年元旦,小林珠宝引进央企“中国珠宝”,在鄂州开设“中国珠宝”专营一店;2016年国庆节期间,营业环境在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小林珠宝”旗舰店正式开业;2019年7月, “中国珠宝”旗舰店开业;10月,“中国珠宝”银泰店开业。时至今日,“小林珠宝”系列在鄂州主城区核心地段拥有6家金银珠宝专业连锁店。30年的诚恳做人、30年的诚信经营、30年的诚实惠民,“小林珠宝”不断得到鄂州市民朋友的认可、关心,一步步成长为鄂州老字号品牌。

诚信经营坚守初心

在29年的经营中,林命强始终秉承“顾客至上、服务至优、产品至精、信誉至诚”的经营理念,坚持“让顾客用最公道的价格买到最优质的产品”的服务理念,因此,小林珠宝和许多客户结下多年、甚至是几代人的友情,“朋友圈”不断扩大。坚持做良心商家,守法经营。2015年11月24日,一位粗心的顾客在小林珠宝旗舰店购买金饰品时多刷了8955元钱,当天店内盘账得知后,第一时间寻找该客户,包括到银行查询客户信息等,当8955元安全退回顾客手中的那一刻,每一个小林珠宝人的脸上都露出幸福的微笑。

鄂州小林珠宝闪耀诚信之光,林命强诚信创业获得国家级殊荣

早在做敲敲打打的加工活儿时,林命强就深深地意识到因文化知识不足,将会成为事业做大做强的短板。为长远计,他先后考入福建金融技术学院技术管理专业和鄂州职业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学习,获得两个大专文凭。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些知识在他后来的经营管理中有益处。2010年3月、2012年1月,林命强成为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鄂州市政协委员,进一步加强了理论学习。先后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武汉大学总裁班参加学习,他为自己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积极参与者而欣慰。

真诚感恩回馈社会

林命强常说,有幸生逢改革开放时,必须感恩且努力。帮助人,才是人生最大的快乐。林命强作为一名农工党员、经济界政协委员,在积极参政议政的同时,时刻牢记组织和领导的教诲,时刻牢记鄂州的父老乡亲曾经给予的帮助,总是竭尽所能回馈社会。从2010年夏季开始,乘坐出租车的市民都感觉到车内的座椅外套比以前干净多了。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些座套是林命强免费为出租车座套“美容”的结果。这是他出差到上海等大城市“打的”后突然想到的。大城市的出租车座套都十分干净。鄂州是文化古城,出租车内的卫生状况关系到城市的对外形象,为了让本市出租车的座套靓起来,林命强主动与有关管理部门达成共识并出资为出租车座套“美容”,林命强组织专人负责这项工作。每周,由专人收取各出租车的座套,送到市内专业清洁公司集中清洗,然后再由各出租车车主定期前来换取。

鄂州小林珠宝闪耀诚信之光,林命强诚信创业获得国家级殊荣

最近三年,林命强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到学校、到乡村、到企业,做善事、做好事。2018年元旦,林命强到华容区临江乡胡林幼儿园和幼儿共度佳节,为可爱的孩子们送去玩具50 套,价值2000元;2018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冒着酷暑到燕矶镇青山村走访慰问退伍老兵,为熊学海、汪友林等20位退伍老兵送去黄金梨200斤、慰问金10000元;2018年10月17日,林命强出资10000元和市餐饮商会、中梁地产在凤凰山庄举行重阳节慰问活动,向来参加活动的企业老年职工和社区老人,共计200余人,发放大米、食用油等物资,为老人们过上一个温暖的节日;2018年12月27日,出资 6000元,参加鄂州楚商联合会和市侨联“精准扶贫 携手共行”活动,走进涂家垴镇庙塘村开展慰问;2018年12月28日,林命强出资10000元,以武大总裁班鄂州同学会名义,深入乡村小学、厂矿,对70多名贫困学生、困难职工汪国安、刘后长等人进行物资及现金慰问;2019年1月18日,林命强到桂花园社区开展“冬日送温暖”慰问活动,为社区的困难群众送去10000元春节慰问金。

自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以来,多次向该社区捐款捐物,共计23000元;2019年1月23日,林命强个人出资 8000元,购买60袋大米,60壶食用油,以鄂州市福建商会执行副会长的名义去涂家垴镇官田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今年“六一”儿童节,林命强到蒲团乡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与孩子们过度佳节;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林命强组织福建商会到涂家垴镇官田村,走村串户,现场购买扶贫合作社农特产品,并送去米油92份,慰问乡亲。

鄂州小林珠宝闪耀诚信之光,林命强诚信创业获得国家级殊荣

这些年来,林命强还先后到鄂州市鄂城区沙窝乡加奖、胡桥、沙窝等村,濠塘、吴都、澜湖、桂花园等城市社区,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奉献爱心;为汶川地震汇出爱心款;为市特殊教育学校捐献校服款;为市关工委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义演现场捐款;为坚守在长江干堤上的防汛人员送去降温防暑物资;为鄂城区泽林镇建新村4组修建环组水泥路捐款;为梁子湖区宅俊中学捐赠助学金等等,累计 26 万元。

2012年10月,林命强被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授予“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2019“鄂州市诚信经营示范店”称号,更加坚定了他把事业做大做实,用取之有道的财富,更好地回馈社会的信念。

2019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场监管总局 中国个协关于开展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市州评选推荐、广泛征求意见、考察审核,推荐林命强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

谈到未来,林命强表示,将不辜负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向着“做鄂州人尊敬的百年老店”的目标稳步前进、努力打拼!为鄂州市"三城一化"建设、实现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