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关注并回应孩子的心理需求

2018-09-05 13:23:09    来源:长沙晚报    访问:    

原标题:花季少女反复晕厥 竟与亲子关系淡漠有关

从衡阳来长沙读大学的小琳(化名)正处于18岁花季,近两年却频繁晕厥。近日,她经长沙市第四医院神经内科诊断为躯体形式障碍,病因竟与亲子关系淡漠有关。

小琳从小是个留守孩子,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两年前,小琳在课堂上突发晕厥、抽搐。起先,爷爷奶奶以为只是偶发,没有太在意。随后两年,小琳多次发病,精神状况和睡眠质量越来越差,在当地求医却没有明确诊断。

近日,小琳来长沙读大学,在寝室再次突发晕厥,被紧急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并通知其母亲赶往。该院神经内科主任余辉云经过详细检查,发现小琳脑电图中度异常,小琳与母亲的关系很疏远,极少有语言交流。经详细询问,小琳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非常有限,久而久之,小琳便不再和父母亲近了。综合检查结果,余辉云初步诊断小琳为躯体形式障碍,病因与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缺乏关爱造成的心理障碍有很大关系。他嘱咐小琳的父母,要多花时间陪伴女儿,经对症治疗出院后,也要定期到神经内科门诊复诊,最好请心理专家配合治疗。

余辉云提醒,青少年阶段是成长发育的重要阶段,父母应该给予有质量的陪伴,关注并回应孩子的心理需求,而不能只是在物质上满足孩子。(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杨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