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对口捆绑 精准帮扶

——城西中心校与韩阳中心校结对帮扶工作纪实

2018-05-16 20:41:57    来源:西南集团城西中心校    访问: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多媒体部主任钟博 通讯员苏小刚)为了西南教育集团发展更加均衡,充分缩小集团内校与校之间的差距,充分发挥城区校的引领作用,根据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意见,城西中心校与韩阳中心校建立对口捆绑、精准帮扶的办学模式,通过帮扶努力使韩阳中心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4月17日、18日,城西中心校胡志校长、薛江红书记带领李店小学、庄子小学校长、部分教师,在韩阳中心校李永红校长、任耀峰副校长的陪同下深入祁巷小学、双店小学进行送教下乡活动。本次活动城西中心校高度重视,胡志校长专门召开帮扶工作会议,从方案制定、活动形式、时间安排、教研团队的组成等方面亲自部署,并多次与韩阳中心校沟通,同时请示了集团理事长、教育局卫百祥局长最终确定方案。李店小学、庄子小学分别组成了自己的教研团队,为本次送教活动精心准备,匠心打造。

一、组成教研团队,打造精品课堂。李店小学、庄子小学分别抽调学校骨干教师组成帮扶教研团队,从备课、讲课、评课三个环节提高备课质量,提高课堂教学艺术,提高教研实效。

二、课堂精彩展示,教研务实活跃。李店小学许鹏老师的《草船借箭》抓住细节,深入品读,整个课堂有效、有趣、有内容;李黎老师执教的《电影院—两位数乘两位数》,课堂思路清晰,环节紧凑、教法灵活,师生配合默契;庄子小学王晓瑜老师的《花的勇气》抓住关键语段,以读促悟,读写结合,从课内到课外,让学生树立了大语文学习观;沙明军老师执教的《手拉手—小数混合运算》注重启发式教学,让学生亲自参与每一个环节,将数学问题与实际生活相结合,让学生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在教研评课环节老师们真诚交流经验,探讨课堂得失,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韩阳中心校阎心悦老师谈到,这次讲课、听课及评课活动丰富了我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给我的教学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双店小学杨晓老师参加活动后感受颇深,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经常开展,通过城区学校的带动引领农村小学的发展。两校领导畅所欲言,畅谈感受,并对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做了细致安排。

三、师徒结对,共同成长。为发挥城区学校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两所小学八位教师结成了师徒对子,建立了亦师亦友的师徒关系。"师徒结对"仪式在韩阳中心校举行。八位老师在《师徒结对协议书》上郑重签字,两校校长强调了师徒双方在教学上要互相促进,互相提高,明确要求徒弟要从职业素养、教学基本功、课标解读、教学实践、作业设计等多方面,多维度的开展学习,师傅要全程参与指导。

帮扶活动贵在坚持,相信经过我们两校的不懈努力和摸索,不仅能推进两校教学教研水平的提高,而且要为实现集团教育均衡发展再立新功,再铸辉煌。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