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时代好少年侯孟玖安听丁凤英奶奶讲党史当红色讲解员

2023-07-01 19:03: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武汉好人圈】网讯:7月1日上午湖北省老领导丁凤英一行,走进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由小小志愿者侯孟玖安(武汉市常青第一小学七年级学生)迎接丁凤英奶奶,她作为“好人圈”讲解员,讲述好人圈发展历程及感人事迹。

一见面丁凤英奶奶从包里掏出“红包”,侯孟玖安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封信,信里写道:“侯孟玖安同学:今天是党的生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理想大如天,没有超越的理想,就没有为人民服务的目标,就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中,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奋斗,为人民解放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因为他们有信仰有理想,坚信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因此有一大批共产党人和爱党爱国人士,“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之际,我对孙子辈的代表侯孟久安同学说,你们要时刻准备着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伟大理想,要读好书,善读书,做一个好学生,让闪闪的红星照亮新征程去拼搏去战斗,成为新时代有用的人才。”侯孟玖安接过这封“厚重”的信,并把它的放在心口,我一定谨记丁奶奶的教导,珍藏这封信,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辜负您们的期望!

19050123315621175_7.png

湖北省老领导丁凤英奶奶为侯孟玖安同学准备特殊的“红包”合影

随后一行人参观好人馆,侯孟玖安同学翻开好人日记对丁凤英奶奶说:我们武汉好人圈拥有10万志愿者,还有10万份雷锋日记记录在册图文并茂,背后的故事非常感人。特别是在2020年,一场疫情突袭,全国上下经历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的爸爸侯立新和“好人圈”志愿者联名签下“不计生死,不计报酬”请战书“逆行”在抗疫一线,为600余名那些在特殊时期不能正常就医的急慢病患者,上门义诊救治,为近百名重慢病患者上门治疗康复,为群众送药、送物质达3000人次之多,受他们的感染,我也报名做小小自愿者,参与抗疫搬送物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服务。

回顾2011年,爸爸在去恩施鹤峰渔山村义诊时,看到村里都是留守老人,因为出行不便,生了病也只能硬扛着,而进出村子的唯一通道,就是一座悬在千米高空的索道,而且已经年久失修了,爸爸自掏腰包10万元钱修缮索道,更换绳子,油改电,安装摄像头等等,让村民们出行的路方便安全了。

我的爸爸从医近40多年来,在接诊的超20多万病患中,每年为一百个家庭的重症(癌症、肿瘤、糖尿病、高血压、风湿骨痛等)病人提供中医药和康复买单,爸爸说每救助一位病人,就是救助一个家庭,爸爸的好人好事感人事迹,不计其数,我为我有这样的爸爸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将这颗红色爱心种子传播下去。

“武汉好人圈”已经走过8个春秋,秉承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日行一善,善行一生”的初心,在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王争艳、孙东林、董明、杨小玲和中国好人侯立新等多位楷模人物引领下,成为湖北省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十个示范点之一,得到全国总工会的高度赞扬。通过做好公益事业来传递社会正能量,好人朋友圈抱团组队,将有影响的人去影响更多的人,做好事,做实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爱心和温暖,让爱洒满人世间。

19053057286105371_7.png

侯孟玖安同学向凤英奶奶讲解在抗疫最严重的时候感人故事史料

丁凤英老领导听到侯孟玖安同学讲解完故事,赞扬武汉好人圈里的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模、协会基层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竖起大拇指,赞扬团队崇高的品格,向模范致敬,向好人圈党支部全体党员致敬。

丁凤英老领导参观完“武汉好人馆”侯立新立即汇报了“好人圈”下半年工作计划,侯立新说: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组织党员、会员、志愿者,掀起致敬党员新高潮,同时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为百名基层老党员“画像”,为千名政法公安干警和群众送书送健康活动。“画”的是道德,“画”的是奉献精神,“画”的是灵魂对党的真诚,“画”的是他们的优良事迹传播出去,“画的是”坚持不懈、锲而不舍自己平凡岗位坚守。为党的102岁生日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19061830151053353_7.png

湖北省老领导丁凤英勉励侯立新合影

据悉侯立新同志于今年7月1日赴京参加全国工会团结引导劳动领域 社会组织人士专题研讨班学习,侯立新说“感谢省领导的厚爱和鼓励,这既是湖北省的荣誉,也是“武汉好人圈”的荣誉,又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待学习归来,与大家分享!”

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党支部办公室:王美婷,侯杏林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