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岁月无痕,父爱有痕”主题活动

2023-06-19 12:39: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胥清)在父亲节来临之际,6月18日,在共青团长沙市望城区委指导下,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郭亮村与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联合开展了2023年度“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春季班“岁月无痕,父爱有痕”主题活动,吸引了30余名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另有来自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21、2022级社会工作专硕班共4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大合照

第一部分,破冰小游戏。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一块钱两块钱”小游戏,一个男生代表一块钱,一个女生代表两块钱,志愿者先是让小朋友们随意站在一起,之后,随机喊出一个数字,小朋友们要立马与人凑成该数字,成功凑成数字的小朋友进入下一轮,最后有三位小朋友坚持到最后,志愿者为他们颁发了奖品。

第二部分,父亲节的由来。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父亲节的起源与发展,给小朋友播放相关视频资料以增进孩子们的理解,并请小朋友向大家分享自己眼中的父亲,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现场掌声雷鸣。

第三部分,我对父亲有话说。此时,孩子们与各自父亲的深厚感情已经张扬出来,大家思绪万千,有的孩子频频抹泪,志愿者也颇为动容,见此时机,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卡纸、A4纸,让孩子们把对父亲的爱意画出来、写出来,孩子们拿起笔墨,在纸上真情挥洒着对父亲的感情。每个人都完成后,志愿者让孩子们收好,回家带给自己父亲。



小孩拿着作品合影

第四部分,志愿者给每一位小朋友留下三个家庭作业,第一,回家后对爸爸说“爸爸我爱你”;第二,做一家让爸爸高兴的事;第三,给爸爸颁发“最佳父亲奖”奖状。



拿着最佳爸爸奖状的合影

通过此次“岁月无痕,父爱有痕”主题活动,郭亮村的青少年儿童更好地体会到父爱的温暖与伟大,他们向父亲表达了自己的尊重与爱意,能促使亲子关系与家庭氛围愈为融洽,孩子们也愈加懂得感恩。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