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迎春送福”活动走进定州油味村

2019-02-11 13:36: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离开了文化,乡村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2月10日上午,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迎春送福”活动走进李亲顾镇油味村。近50名书法名家在现场挥毫泼墨的同时,对该村党支部书记贾建平大力称赞。

近年来,油味村党支部书记贾建平高度重视文化兴村战略,把开展国学教育和传统书法教育作为提升干部群众素质修养的有力抓手。

自2016年创办油味村文博书画院以来,油味村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达到了8万多元。

面对善款,贾建平专款专用,对村内高考成绩达到600分以上的4名优秀学生实施了奖励。

同时,为了搭建好油味村文化平台,贾建平积极联系爱心人士和慈善企业,先后成立了国珍书屋和百姓书屋,让村民学生免费借读,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在贾建平的带领下,2018年油味村文博书画院被定州市书法协会评为先进书画院。

2019年1月10日,河北省书协、河北省文联对油味村进行了逐项检查验收,各项指标全部合格。1月28日,正式命名油味村为河北省书法村。

“让每一位村民得到文化的熏陶,焕发‘精气神’;让每一名孩子好好学习,树立起远大的目标,就是我发展乡村文化的初衷。”贾建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王永、燕锐)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