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交警与你同行

2019-01-25 10:23:4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春节将至,即将迎来新的客运高峰,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秩序的平稳,严防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重拳出击,以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抓手,全力开展道路防控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一、科学研判、主动出击,开展涉牌涉证违法治理。西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缉查布控指挥中心利用缉查布控系统,认真开展车辆违法研判,特别是机动车涉牌涉证的研判,为一线执勤民警提供线索,做到及时预警,精准打击。截至目前,西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处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50余起,查获公安部预警督办车辆2辆,协作刑侦部门开展查缉活动10余次,成功发现和查获涉案车辆3辆,有效遏制盗抢骗违法人员利用无牌假牌套牌伺机作案的势头,预防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发生。

二、严防死守,保群众平安,适时开展酒驾集中治理。随着返乡人员的逐渐增多,亲朋聚会饮酒的机会频繁,酒驾也呈现上升的趋势。针对这种情况,西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盯酒店、娱乐场所附近道路,严查酒驾违法行为,针对不同场所、不同路段、不同时间段,科学部署警力,开展酒驾集中治理,始终保持对酒驾的高压态势。2019年元月份以来,查处饮酒驾驶60例,醉驾12例,截至目前,本月没有发生因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有效的保护了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重点防控、暗访突查结合,开展超员治理。随着客流量的逐日增多,客车超员现象有所反弹。交警部门采取跟车暗访和检查站查处的方式,加大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做到不让一辆超员车辆出站,不让一辆超员客车在检查站漏网。目前,西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跟车暗访100余次,检查客运车辆1500两次,没有发现客车超员现象。

四、共同发力、声媒并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在加大路面防控和打击力度的同时,西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部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作用,通过召开媒体见面会、做客交通广播等形式,大势宣传各类交通整治效果,通过交警微信、微博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天气预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驾驶、平安出行。利用各类媒体公开曝光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示广大驾驶人。

道路交通安全责任重大,平安守护心系群众,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充分发扬敢于担当、克难攻坚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防护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一路守护、与你同行。(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