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明交通心连心 交警授课送安全

2019-03-29 09:21:3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滋生的网络订餐也给群众带来了方便,河南许昌大街小巷的外卖送餐员“穿梭”的身影随处可见,在送餐中“快”的信念深受外卖行业的点赞,但是送餐员的交通安全问题也引来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培训现场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洪亮整齐的声音从文明交通安全培训课堂上传出,这是3月27日,河南省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警务综合室宣传干事刘强及机动勤务大队和许昌市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李纯杰走进美团外卖骑手开展交通安全大培训的现场。

培训现场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宣讲师刘强给美团外卖骑手带来了一场专业又不失活泼的交通安全培训会。刘强以《道路交通安全学习讲座》PPT为抓手,深度结合美团外卖骑手的工作特点,剖析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加之付有引导风趣的语言,从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常见违法行为及其危害、安全驾驶习惯及行为等三个大方面的常识来烘托出模范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意义。

“要明确安全才是最快,要换位思考,要加强文明交通意识”,这些关键词在刘强讲课中反复出现。最后的提问环节,刘强同志详细解答了美团外卖骑手的出行问题,以手画图解的形式,详细分析了交通事故形成的原因,以及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和发生后该怎么办,引的现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发放宣传彩页

培训最后,宣讲师刘强及交警代表马昌和志愿者李纯杰一起给大家发放了《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彩页。

此次交通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外卖配送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交通事故预防能力。参加培训的“外卖小哥”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安全驾驶,在保证送餐速度的同时,优先做到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