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海淀区学院路“校地警”联手 运动会比拼安全技能

2019-04-12 10:09:5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活动现场

4月10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及馆外五环广场举行了海淀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第三届安全文化节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海淀区委政法委、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安全分局、海淀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北京科技大学、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承办,由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海淀区学院路街道、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海淀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劲林,海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吴计亮、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北京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北京市反恐办、海淀区委政法委、海淀区公安分局、海淀区反恐办、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学院路街道、东升派出所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地区六所高校主管副校长莅临现场。

本次安全文化节设立为海淀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会场,分为场外五环广场安全装备及设施互动体验活动和场内汇演及运动会两部分。

活动一开始,领导们同观众一起参观体验了场外安全装备设施展览,包括反恐装备展示及互动、消防设备展示、消防活动体验、国家安全宣传、校地警联盟各高校展示、相关安全宣传等六大主题展区,参观者们现场操作、零距离互动,点燃了大家的参与热情。

活动现场

上午九点,场内安全文化节汇演在地区6所高校及街道派出的安保队伍的列队表演中拉开序幕。海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计亮宣布活动开始,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介绍校地警联盟整体活动情况,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劲林为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上,区反恐办、八家消防中队带来的警犬综合表演、消防应急处突等项目展现了专业的安保能力和水平,带给观众强烈的震撼。高校带来的盾牌操、捕俘刀技能、打击乐、团体武术等表演项目,通过新颖直观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了校园的反恐安保文化,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汇报表演精彩纷呈,以强有力的视觉震撼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

汇演结束后,六所高校进行了消防水带接力、应急担架救援和反恐器械比武三项安全技能运动会。在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中,各高校实力角逐,以赛代练,不仅增强了保卫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保卫人员安防设备使用的熟练程度,也加强了全体保卫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履行保卫校园平安的责任和使命,为高校的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本次安全文化节汇集了海淀区全区安全稳定专业力量,在学院路设立海淀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会场,以地区“校地警”联盟第三届安全文化节为宣传教育平台,全面掀起了以高校为点,以公众为面,以提升安全技能为目标的综合性宣传教育热潮。不仅是对校地警联盟运行四年来丰硕成果的展示和检验,更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为广大高校学生普及安全常识和防范经验,从根源处切断伤害,切实保障校园安全,进一步高效推进校园和平安海淀建设。(金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