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警察学院(洛阳校区)207期新警培训纪实

2018-12-18 11:31:0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2018年10月24日,位于古都洛阳的河南警察学院(洛阳校区)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有志青年,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是,现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河南省公安厅207期新警培训班学员,他们135名同志带着热情、对未来的期望以及共同的理想相聚在这里,通过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从“地方青年”到“公安新警”的蜕变。开始了六十天难忘的初任培训,在培训的日子里,管理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学员们一起学习,一起奋斗,不仅学到了各种警务技能、法律知识,而且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QQ截图20181218105419

为提高公安工作实战水平,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2018年10月24日至12月23日,河南省公安厅组织了2018年新警岗前培训班。此次培训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重要指示,本着“精”中选优、“严”字当头、“实”字为本的原则,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岗前需求,抓基础、抓教学、抓督导,稳步有序推进,现已圆满落幕。走出校园,步入警队。雏鹰已展翅,梦想扬帆起航。新警满怀信心,已做好了为蒸蒸日上的河南省公安事业燃烧自己青春的准备。

从警第一课——讲政治、顾大局

11月6日下午,2018年第207期新招录人员入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警察学院洛阳校区举行,仪式由洛阳校区党委副书记、主任东维平主持,河南警察学院党委委员、洛阳校区党委书记张报致欢迎词,河南省公安厅组教处李世峰处长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QQ截图20181218105427

开班仪式上,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学员齐唱国歌,面对警徽入警宣誓,学员乔杨代表207期全体学员发言。李世峰处长结合自身从警经历,从近期治安状况入手,对当前维稳形势和教育训练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细致分析,他指出:公安队伍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教育训练是公安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处于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地位。新入警培训学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更好地适应维稳形势的发展,才能胜任公安工作的需要。

从警第二课——严纪律、明规矩

此次培训实行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洛阳校区制定、完善学员考核考评细则,从纪律遵守、警容风纪、内务管理、作风养成等方面全面规范新警行为。训练处领导全程跟踪督导,并严格落实考核奖惩办法,以督促改,促进新警纪律意识养成。

根据全面从严治警的要求,洛阳校区坚持纪律作风养成从初抓起的原则,培训中贯彻执行一日生活制度、内务卫生、训练纪律、警容风貌等规定,将纪律规定深入到培训工作各方位,通过点滴抓养成,强化新警自律意识。

从警第三课----提技能、强实战

洛阳校区精心挑选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教员组成此次培训的教学团队。授课者精心备课,用示范式、启发式教学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授之以渔,并首次通过采取阶段性模块化试点考核以考促训,使新警学有所得,并达到了预期教学效果。以公安部优秀教官聂剑老师教授的新警射击科目为例,产生8个50环满分射手,射击考核优秀率82%,再创历史新高。

从警第四课----增活力、促团结

除教官授课外,此次培训班还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教学活动。期间,参观了学院廉政教育党史馆,了解河南公安历史沿革、辉煌荣誉与现阶段工作实绩;为丰富新警业务文化生活,促进新警的身心健康,增强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洛阳校区组织开展了以“团结、文明、创新、拼搏”为主题的新警运动会,以扎飞镖、跳绳、拔河等比赛活动展示了新警多姿多彩的个性人生,展现青春的活力,促进了新警队伍团结合作。

QQ截图20181218105435

135位新警即将奔赴各自工作岗位,踏上了人生一段新的旅程。他们将在此展翅翱翔,铸就梦想,用智慧和汗水为河南省公安事业添上浓墨重彩。(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