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力保国道省道平安

2018-12-06 11:19:38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自11月5日开始,湖南邵阳交警以国省道为重点路段,结 “百日安全行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突出国省道交通安全整治。截止12月5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675起,其中超速超员超载驾驶4852起,酒驾醉驾毒驾278起,涉牌涉证违法3123起,摩托车不戴头盔497起,通过依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了全市国道、省道平安。

10180347742835853_8.jpg

图为交警在国、省上严格检查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

四川京昆高速“11·2”较大交通事故和甘肃兰州“11·3”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加强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出发,专门制定并下发了《邵阳市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市及城区共12个交警大队从11月10日至2019年1月20日,要通过严格查处一批扰乱通行秩序、容易肇事肇祸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治理一批交通秩序乱点、事故多发路段,进一步规范全市国省道通行秩序,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

10190119154168756_8.jpg

图为交警在国、省道上严格检查客车是否违法超载旅客。

各辖区交警大队结合当地交通管理实际,在支队统一部署下,始终围绕“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力保国道省道平安”的工作目标不放松,把警力集中在320、207国道和220、219、319、312等10条省道上。

整治行动中,各交警大队还通过“排查治理隐患路段、加强车辆司机管理、形成部门联动机制、曝光典型违法案例”等工作措施,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巡查、白天管控与夜间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持续锁定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营转非车辆、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大型货车、挂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依法严查上述车辆“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涉牌涉证、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

经过一个月时间的整治,该市国省道交通安全管理成功实现了“秩序持续平稳,违法不断降低、事故明显减少”的良好局面。

(作者:尹继红 罗伟洪 陈奇 伍先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