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横街司法所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12-05 14:36:1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10

11

12

13

为迎接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宣传日、第十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也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12月4日,玉山县横街司法所所长巫群燕带领所员李商钰来到横街中学,为初中部100多名学生开展了一场法制宣传进校园的活动,活动主题为“关于校园暴力的系列讲座”。

此次讲座分别从校园暴力的定义、相关案例解读、校园暴力的危害、违法犯罪的成本以及如何应对暴力五个部分讲述。讲座一开始,主讲人李商钰便请三位同学进行互动分享,聊聊身边发生的法律小事,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通过分析全国法院校园暴力犯罪案件刑审结案数据、展示校园暴力案件照片以及解读真实校园暴力案件,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新时期校园暴力的主要类型、校园暴力的产生原因以及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让同学们从多维度、多方面、深层次的了解校园暴力。同时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一目了然的打架成本卡和对《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相关法律条文的剖析,告诉同学们参与校园暴力的危害和后果,也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和学习中应当要遵纪守法、宽宏豁达、团结同学。

讲座的最后,主讲人通过情景模拟和形象化的表达教授同学们在遭遇校园暴力时的应对办法,并将其总结为五大意识,分别是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策略意识、报告意识、证据意识。同时,告诉同学们在遇到他人遭遇校园暴力时应当要见义勇为、见义智为、见义巧为,在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切记不能蛮干。

据悉,此次的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了有关法律知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让他们懂得对“校园暴力”说不!让法律可以为青春保驾护航!(作者:李商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