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抚州南城县消防站对外开放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2018-11-16 11:43:2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从小培养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师生的逃生自救能力,近日,抚州南城县消防大队开展“119”宣传月消防站开放活动,凤凰幼儿园师生百余人走进红门参观学习,通过观看消防警示教育片、烟雾逃生演练、参观常见的器材装备及消防车辆、试穿消防服装、叠豆腐块被子、趣味有奖品消防答题等方式,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

在操场上,大队宣讲人员利用多功能消防宣传车组织师生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让师生们认识火的重要性和危险性,并让师生体验了模拟报警,并循序渐进地为师生们讲解了火灾应如何预防、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怎样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教会孩子们认识一些消防标志,告诫他们平时不要随意玩火、不要玩电器设备,让孩子们对消防安全有初步的了解。随后,消防员用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部分消防装备,给孩子们试穿了消防服装,小朋友们都争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此次活动,提高了幼儿的学习兴趣,有效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也为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作者:抚州南城县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